晏无恙

【KT】舞い落ちる花びら

一九九七年,《硝子の少年》发行前夕,相应的图片制作完成了。光一靠近他,手指指着,说,会被印在封面上噢。他歪头看过去,两个人年轻漂亮的脸,自己头发短短,光一头发长长。

光一专注地注视着这张图片,突然说了两句废话。指指左边,一个是你,又指指右边,一个是我。还会有其他人吗?不会的。一个是你、一个是我,这两句废话已经包含了所有的可能性。


那件已经过去很久了的某日早上,他没睁眼,意识还是很模糊,但是耳朵已经率先醒来,听见有人扭动门把进来,轻轻坐在自己床边的凳子上,光一的目光刚也是能听见的,很响亮地在耳边、在皮肤上劈里啪啦。他喜欢被光一默默注视的感觉,有时候,刚会假设自己的死亡。如果我在舞台高潮的某一刻、倒地,闭上眼,他也会如此这般注视我吧?恍惚中感觉光一的气息近了起来、浓厚了起来,感到有什么贴上自己的脸,又像是被惊吓到了一样闪开。像溺水的蝴蝶,湿哒哒地羞怯地飞走了。

刚的心沉默了一会,才在光一轻轻地呼唤中睁开眼,装出一副困倦不已的样子。眼前的是住在隔壁的光一,穿着随意宽大的家居服和看来是刚套上的牛仔裤,柔顺的长发翘起来几朵,非常可爱。他在心里评价道。

光一,非常可爱,想要叫你kochan。于是还被被子包裹的刚笑着叫了他kochan。光一揉揉眼睛:“好少见呀,今天居然是我叫你起床呢。”

“就一次有什么好得意的。”刚说这样的话、居然一点冰块都不含有,只是撒娇而已。

“好啦。你快点起来。”光一说着就推开门走出去了。他进我的房间比进自己的房间还随便吧!这么想着,刚从床上爬起来,闭着眼摸到卫生间,用力挤印着小雏菊的牙膏,然后狠狠地戳进嘴巴。

这个牙膏味道,用了好久了,因为和光一身上的味道有点像。光一身上的味道,在哪里都没有问到过,大概可以称之为“光一香”。这么想着,有点脸红,有点心酸。他一边用力刷牙一边看镜子里自己的脸,完全清醒之后,理智回来之后,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愣住在与镜子里的自己对视。光一、刚才。光一进了自己的房间,光一走到床边,注视着沉睡的自己,不知道出自什么感情,站起来俯身,一只手支上了自己的枕头——因为迷迷糊糊有感到枕头一边的凹陷,于是头自然而然地向凹陷处偏过去,右脸就露了出来,然后光一沉默地凑近,然后......

刚像少女漫画的女主角一样,牙刷掉到地上,反应过来之后,一股巨大的狂喜从四周欢快地叫着冲进嘴巴和耳朵,塞得满满的。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,被光一在早上亲吻了。

在人群欢乐的时刻。大家都知道的,堂本刚和堂本光一,已经亲吻了好多次。光一说话很狡猾,那么多人,说嘴巴和额头已经被刚亲吻过了,“但是这边的脸颊还空着”。得意的笑容,不知道隐藏的心思。简直就像是在直接说: Tsuyoshi!快来亲我这里吧!还是带一大堆心心星星颜文字那种。

怎么可能不去亲啊!亲光一的嘴角的时候,用很酷的声音要他闭上眼睛,还好好地涂了香香的唇膏。体验是,就像后来说的那样,是很美味的嘴唇。

于是大家都会幻想吧,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,已经有了这么纯美的亲吻,在隐秘的地方、在彼此不为人知的心间,还有多少更多让人耳热心跳的事情呢。

刚小心地把牙刷拾起来,丢掉之后开始漱嘴的时候,一丝遗憾蔓延。没有呢,和光一之间,亲吻、以及更暴烈深刻的事情,似乎也就仅止于此了。


白天的活动,外景转场的时候,走在光一后面,他紧走两步赶上他,亲密地抓着他的手腕,身子靠过去,头也显现出窝在他脖颈里的倾向。他不会觉得很奇怪的,他明白他所有的心。

于是光一只是轻轻地问:“怎么了。”

怎么了,只是有点饿了。一盘肉旁边的小土豆、小西兰花、小小的装饰。想把它们全部叉了吃了,光一为什么不是一枚温泉蛋呢,想切开、看黄油油的蛋黄沿着白嫩的蛋白流出来,然后两口叉了吃掉。


一整天都想着光一自以为没被发现的吻。某天发现自己居然能从照顾光一这件事感到幸福,叫他起床,帮他把卷在一起的衣服线头解开,帮他在节目上接梗,完了,你完了,你坠入爱河、万劫不复了。刚老套地想。其实也知道光一不是那么笨拙的人,有时候干一些笨拙的事情,其实也是对他撒娇吧。在对他撒娇的过程中,光一也会得到刚得到的那种幸福感吗?或者说。

我爱着你的时候,你也在爱着我吗?

刚意识到喜欢光一之后,有过非常渴望光一的时候,光一那时候也很黏人,不需要抬手他就会凑过来,脸颊贴脸颊,肩膀蹭肩膀,语气甜腻得要命,就好像是恋人。于是不自觉地说,与其说是抱别人,更希望被别人抱。想要获得光一的宠爱。开始幻想、开始做梦,被光一抱着,被他掌控着,汗淋漓、心颤抖,自己露出在别人露不出来的不体面的沉迷的表情,那时候的光一一定更漂亮,侵略性勃发,把自己完全包裹。想想就觉得好幸福。

而且......大概还会有妊娠的幻觉。

刚被自己突然的想法吓一跳。

是和光一住的不是很远的时候,收工后两个人摇摆着互相靠着坐着电梯,在光一凑最近的时候,刚开口问:

“早上为什么要偷偷亲我。”

光一因为震惊而凝固的表情。刚看到心情非常好。好像多年的隐瞒破裂了小口,被光一牵着到了自己的房间,没有脱鞋就被光一抱住了。

于是在光一的喘息,和在梦里幻想的一样,他从背后,从肩膀开始抚摸,手指捏到他的手肘,鼻尖蹭着他的肩膀,胸膛里有很暴力的东西在跳动。光一说:“因为我实在是......”

实在是?光一身上的香味,让刚想起来小时候给妈妈采花拿回家的记忆,捧着花朵,心地是清纯的。但是此刻捧着心想要带给光一的时候,却是完全不同的欲念。是粘稠、滚烫、属于最长最长的夜晚的。和这种抚摸给人的感觉一样。

但是大概是转瞬即逝,又是转瞬即逝,再亲密也不能越界。因为。不行啊。不行。不能任由自己的心,把自己完全融入光一的怀抱,和光一当恋人的话,想想都觉得幸福得发麻,但是害怕,害怕恋人这样的高危职业,害怕想永远被光一抱着不能自拔,如果和他在一起的话,恐怕会想要的更多,由此而来的愤怒、恼恨、嫉妒、眼泪,如果一不小心搞得Kinki Kids解散了怎么办。自己到八十岁也会后悔的。与其如此,希望永远都是光一的相方,光一也是这么想的吧?

“你先。”你先不要走。堂本光一的头发很长,但是侧面看完全不会挡着脸,线条明晰的鼻子和紧紧地抿起来的嘴唇,全部都,像王子一样漂亮。光一看起来有些忧伤。

“光一,我爱你的时候,你也在爱着我吗?”回忆起来也要感叹自己的太过直截了当。

这时候,看到光一眼里闪烁和自己相同的小小荧光。他的表情,柔软起来,看着刚。他是不会回答的,但是答案在眼睛能看到的地方。

仅仅是这样就足够了。光一旋即离开了。刚再次回到了床上,用宽厚的被子包裹自己,又想起来一九九几年的事情了、九几呢?想不太起来了,但是很清楚地记得是死亡行程下自己又感冒,撑下来万分疲惫地回到房间,躺在床上被光一裹着被子就这样抱住了。

那时候光一也很轻,骨骼像是玻璃做的一样轻盈,抱着自己也没什么感觉,只有呼吸在后颈,听见他让人安心的声音。因为吃的药里有助眠成分,刚已经迷迷糊糊。

迷迷糊糊地说:“你是不是要走了。”

“睡吧。我一直在这。”

是这样的句式吧,总之就是醒来还能看到光一的意思。多年以后的刚,裹着被子,就着这样的回忆,陷入黑甜深邃的梦境中去了。

评论
热度(10)

爬墙很快lo基本也是用来堆积和记录介意的话请千万不要关注。

© 晏无恙 | Powered by LOFTER